Solar-N

非常博爱,手速很慢,爬坑很快。凹3同ID

【鬼泣5/新鬼泣】第十三个隐藏任务 1(全员亲情向)

写在前面:

搞笑文,人物OOC不可避

鬼泣5/新鬼泣混合同人,尼禄穿到DmC世界

但丁、维吉尔指正传角色

Dante、Vergil指新鬼泣角色

全员亲情向,尼禄/姬莉叶提及

 

前言:斯巴达全家都太可爱了,我爱他们。

二编:原文完结于2019年,最近有读者留言老福特吞了一章,所以稍加修改并补档。


尼禄本不应该进入那面奇怪的墙的。他正从Qliphoth上下来,沿路清理着剩余的零散恶魔,顺带发泄怒气。他刚知晓身份的两位亲人把他仍在原地,头也不回地跳进了地狱,把这么一个烂摊子扔给了他。就在这时,尼禄看见前方有个下水道口聚集了许多恶魔,围了好几层。这很不正常,要么下面有个恶魔巢穴,要么有些什么不同寻常的东西。

“嘿,妮可。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,我过去看看。”尼禄拍了拍驾驶座的椅背。

“没问题,你最好快点,我已经告诉姬莉叶我们今晚就回去了。”妮可车还没停稳,尼禄已经拉开车门跳进了恶魔堆里。

底下确实还有不少漏网之鱼,然而作为巢穴还不够格。在清理完所有的怪物之后,尼禄发现了一面发着光的墙壁。以他的经验来说,通常这都意味着后面有什么挑战。这次就算了吧,他想。姬莉叶还在家里等着呢。然而就在他正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,天花板突然裂开了,一些砖块掉了下来。他下意识地一个后跳,背撞上了那面墙——

随后尼禄发现自己迷茫地站在一条步行街上,看着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。这里没有恶魔,看起来很普通,也很和平。他顶着一身的恶魔血渍,背着绯红女王站在街上,简直是一个异类。总之他决定先搞清楚自己在哪,找个电话亭,然后跟妮可讲一声来接人。

突然,一个黑发的青年拦住了他。他穿着破旧的红色的外套和牛仔裤,看起来像是个街头混混。

青年无视了街上来往的其它行人,冲着尼禄说:“这是我的地盘。你哪来的回哪去。”

尼禄一头雾水:“你是谁?”

青年扯出一个自大的笑容:“你肯定听说过我的名字。我叫Dante。”

这名字倒确实耳熟,做派也有点类似。但显然,这个人不是那个混蛋。尼禄露出嘲讽的笑容:“呵。你是但丁?那我还是维吉尔呢。”

青年脸上的笑容消失了:“他派你来的?他打算做什么?”

尼禄开始对这对话能接上感到不解了。但他决定暂时放弃追究,因为他真的很想回家:“关你屁事。滚。”说完从青年身边绕了过去。

然而青年再次拦住了他:“非得打一架才能听话?来啊。艹你!”同时竖起了中指。

尼禄真的生气了。“艹你!”尼禄还嘴时也狠狠地比了个中指。

然而那青年不依不饶:“我反艹!”

尼禄:“我再反艹!”

于是两人开始了了中指大战,粗鄙之语不绝于耳,没有动刀评价就都刷到了SSS。直到凯特赶来,觉得太有伤风化把他俩通通扔进了limbo。

 

此时的魔界,Qliphoth树梢下,打累了处于中场休息的俩兄弟正躺在地上喘气。

但丁咧开了嘴:“老哥,跟我讲讲你年轻时在佛杜纳的故事呗?”

维吉尔不想谈这事,所以强行转移话题:“我早忘了。不如你跟我讲讲你是怎么找到尼禄的。”

但丁可能看出他的意图了,也可能没有。因为他就像顺水推舟似的打开了话匣子:“啊!这就说来话长了!当时蕾蒂告诉我有个奇怪的小岛崇拜老爹的时候,我本不打算理会这档子事,但是翠西她……”

一个小时之后。

“……我看那孩子居然能用阎魔刀,就隐隐有些预感了。但是!我的哥哥,斯巴达之子维吉尔,在追求极致抛瓦的路上,怎么会对人类女子感兴趣呢?所以我又跟在他身后暗中观察……”

三个小时之后。

“……这个小混蛋,在我救他命的时候一点都不领情,跟他的混蛋老爹一样傲娇。最后我把阎魔刀留给了他,就这样。”

维吉尔歇够了,站了起来,拔出了阎魔刀划开了空间。

但丁大吃一惊:“你居然听完了!我所有诱惑你跳起来捅我的部分竟然都被你无视了!你要去哪?!”

维吉尔:“活干完了,自然是回人界。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幼稚吗?哦,我忘了,你没有儿子。”

但丁的脸色顿时精彩极了。“可恶我竟然在斗嘴中接不上话输给他了”的恼怒和“天啊维吉尔居然主动愿意回去”的欣慰在他心里天人交战,直到维吉尔大跨步地走进了次元门然后关上了它。

“嘿!你竟然不等我!”

 

“这TM是哪啊?!”尼禄对着Dante咆哮。

“你也是个恶魔你居然不认得limbo,骗鬼呢!”Dante吼了回去。

两人干掉了limbo里的杂鱼,又大战了三百回合——用的是绯红女皇和叛逆而不是中指,终于能好好讲话了。

尼禄看着Dante魔化后的白发,狐疑地问:“你真是但丁?你爸是恶魔斯巴达,你有个哥哥叫维吉尔,然后你们整天互相捅来捅去?”

Dante瞪着他:“Vergil无聊到请人来记录地狱的历史了吗?干嘛别人家里的事都记得这么清楚?”

尼禄:“这也是我……呃……我想应该不是了。”说完便陷入了沉思。

Dante趁此机会观察着面前的白发男孩。他起初是因为感应到了恶魔的存在,想要把不速之客赶回地狱,但他没有料到出现在他面前的恶魔居然这么强。Dante能感觉到,他们的力量有着相似之处,互相影响,就像——他和Vergil。最奇怪的是他对他们家的历史也了如指掌。他一定和Vergil有着某种联系。

“所以,你能告诉我你是谁了吗?”Dante摊开手。“我可早就告诉你我的名字了。”

“我叫尼禄。”男孩平静地说,“维吉尔是我爸爸。”

Dante的世界观碎裂了。

男孩欣赏了3秒Dante的表情,爆发出一阵大笑。Dante意识到自己被耍了。Vergil和他同岁,怎么可能有个这么大的儿子。他恼怒地提起叛逆:“我今天要替你爸狠狠地收拾你一顿。”

“那就来啊。”尼禄露出了嚣张的笑容,“反正他也打不过我。”


维吉尔回到了红墓市,突然打了个喷嚏。奇怪,恶魔从来不感冒的。

其实他也不太想跟尼禄见面,只是他对于忍受听弟弟在耳边吹唢呐真的已经到极限了。刚才扳下的那一城都是拼命忍耐换来的。

看见了熟悉的蓝色车灯,维吉尔闪现在了妮可的房车门口。

妮可见到他并不怎么吃惊。他默默地走了进去,在沙发上坐下,有什么硌到了他的屁股。掏出来一看,是一本色情杂志。

维吉尔:“……”

这时妮可开口了:“所以……你是魔王尤里曾,是V,也是尼禄的爹维吉尔?”

维吉尔:“可以这么说。”

妮可在车窗口抖了抖烟灰,从后视镜看着他:“真是怪事。这比尼禄的胳膊自己又长回来了还奇怪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似乎也是你砍了他的胳膊?”

维吉尔开始思考是不是回去跟但丁相处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。

好在妮可没有追究这个问题:“话说回来,你来是要做什么?”

维吉尔灵光一闪:“……我听说尼禄交了个女朋友。”

妮可:“啊!你是指姬莉叶!她是个好姑娘。根据我混账老爹的实验记录,尼禄濒死时喊着姬莉叶的名字复原了阎魔刀。”

维吉尔眉头一皱:“实验?”

妮可:“我爸是阿格纳斯——既然你去过佛杜纳可能知道他。他为了追寻力量把我们母女俩抛在一边,还伤害了很多人。不过他已经死了,是他活该。”

维吉尔真的觉得自己不应该再继续呆下去了。然而妮可又接着说了下去:“如果你想见姬莉叶,我建议你等尼禄回来再说,他清理垃圾用不了多久。不然他绝对会气到爆炸——字面意义上的。”

维吉尔决定听妮可的等上一小会儿,但他得给自己找些事情做。撇了一眼桌上的色情杂志,维吉尔在车里试图寻找其他能读的东西——任何东西都行。他突然想起来自己的诗集。

“妮可,我——V的那本书还在吗?”

“不在车里吗?那就是尼禄带在身上了。从上面回来他就一直抱着那本书,但要我说他实在不是那块料。”

维吉尔坐回了沙发,无意识地对着色情杂志露出了微笑。


TBC
评论(15)
热度(30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lar-N | Powered by LOFTER